close
當我看到電視上的飲料廣告
"想做就要趁現在!"
突然引發這次旅行的動機
大概也是因為想要一掃工作的疲累
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

雖然幾個月前才去過東部
但說起來還真是慚愧
我對景點和路線一點概念都沒有阿
當自己一手規畫行程路線時才知道辛苦
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蒐集資料
這天來了... 出發吧 GO!!!

第一天先落腳在瑞穗的民宿裡
該民宿位於溫泉區內 也許是因為暑假才剛開始
店家和景點都乏人問津 有的甚至索性就不開店了
為了吃頓晚餐還真是辛苦
後來在工具書上看到了這間"綠精靈"
特色風味餐是"牛奶小火鍋"
使用當地牧場的新鮮牛奶為鍋底所製成
據說是觀光客必到之地
DSCF0027.JPG


隔天一早 對面的國小傳出吆喝聲
具有早起好習慣的我 稍做梳洗後 就往國小內移動

DSCF0071.JPG

雖說是紅葉國小
但並不是那個赫赫有名的"紅葉少棒隊"的所在地
(至於為何同名... 民宿的小妹妹一早就替我準備早餐 我也不好意思再打擾她...所以暫無解)
但吆喝聲的確是來自於裡頭 往裡頭去 看到的是一群小朋友似乎為了某活動在排練
我想他們的心應該都已經飛出去了吧~

趁著時間還早 騎著歐都麥前往瑞穗牧場去囉!~

令人很有元氣的道路
DSCF0071.JPG

也許是真的太早了 園區內只有小貓兩三隻~
一早就來迎接客人的是.....鴕鳥...
DSCF0073.JPG

紅蜻蜓
DSCF0077.JPG

一早沒吃飽飢腸轆轆的我把瑞穗風味餐都吃光了(鮮奶饅頭蒸炸各一、鮮奶酪、乳酪蛋糕、冰鮮奶)
屍骨無存 無從存證 = = 只好之前的舊圖代替哩

2008年假花蓮 086.jpg

吃飽休息後 隨興騎騎走走

掃叭石柱
DSCF0095.JPG

北回歸線
DSCF0116.JPG

沿途還經過舞鶴茶區
恰巧在北迴標旁尋到間涼水鋪
點了杯當地的特產"蜜香紅茶"
"ㄟ 怎一點都不甜阿~"
和老闆娘詢問之後才發現
原來"蜜香"並非意指"蜂蜜"
而是指當茶入口後的那口回甘的香味
DSCF0124.JPG

DSCF0125.JPG

大姊很細心的和我解說
蜜香紅茶之所以得名
是因為依賴茶葉維生的一種小蟲子
附著在茶葉上會分泌唾液
而當唾液經過陽光照射後會產生變化
再經由技術相輔烘焙出的茶種
大姐說製作這種茶種必須每隔二十分鐘到茶園撒水
不論天氣好壞 都必須保持相同的溫度濕度
才能孕育出好的茶種
是喝了幾杯放置不同天日的冷泡茶後果真驚為天人
果然帶有種淡淡的果香和甜味

就連路過的鐵馬騎士也停下車小憩一會才又踏上旅途。

當地特產-綠茶肉圓
DSCF0126.JPG


接下來一路向北
首站是光復糖廠
DSCF0130.JPG

糖廠周邊曾經是軍眷住所 當時的一些建築風格現今依舊保存
成為花蓮觀光產業的一大特色
最近很夯的偶像劇"比賽開始"
也在這一隅取景

DSCF0160.JPG

DSCF0162.JPG

當我在相機店旁東張西望時
有位大哥突然現身問我要不要到裡頭參觀
他剛在車子裡整理東西沒看到有人過來
抱著興奮的心情進入(誤)
還保有當時劇組拍攝的一些布景
正當我拿出相機要拍照時
天殺的!!~~
居然沒電啦!~
我的備用電池靜靜的躺在民宿裡頭....

在那之前我騎著糖廠內租的腳踏車前往周邊的馬太鞍生態濕地
因而抹殺掉我許多相機電力啊!!~~
DSCF0133.JPG

DSCF0136.JPG

DSCF0151.JPG

DSCF0153.JPG


隔天一早前往昨天茶園大姐提到的吉蒸牧場
花蓮縣在首推觀光產業
但對於無毒農業的推廣也是不遺餘力
吉蒸牧場就是一個標榜無毒的畜牧場
DSCF0168.JPG

DSCF0183.JPG

DSCF0188.JPG

DSCF0191.JPG

DSCF0176.JPG

園內另闢了可愛動物區
農場為什麼要有這一區阿~大哥~

下午來到在志學車站附近的東華大學
但沒想到居然失策了
車站周圍居然都沒有租借機車腳踏車的地方
但是又都來到此地了 總不能半途而廢吧~
於是背起了行李 往東華大學前進(好心的底迪們說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好吧 ...走吧...)
看到大門的那一刻真是快飆髒話了
後來警衛大哥願意讓我借放行李在警衛室裡再步行進入校園
我真是感動得痛哭流涕阿
於是把我身上僅有的~一顆肉粽送給了大哥吃(位於瑞穗車站旁的涂媽媽肉粽)
換個好心情往裡頭移動~

但是剛進去就迷路了
隨意攔截女同學問個路
沒想到她好像不是很清楚
是因為學校太大了嗎@@?
只好憑著直覺前行
結果終於找到啦!~校內的東湖和學生餐廳
餐廳裡剛好有某系的迎新會吧
讓我想到當兵時使用的大鍋飯和合菜
DSCF0214.JPG

DSCF0221.JPG

DSCF0220.JPG

晚上則到了花蓮市區
當地每人都人手一張美食地圖
買個肉包都大排長龍(其他食物也是...)

後來在巷弄裡發現這間早餐店
DSCF0236.JPG

這算是意外發現的 其實一開始是要去隔壁街喝紅茶
老闆看到迷路的我就把我叫住了 @@
說可以兩家比較看看
於是就這樣又坐下來和老闆聊天...
老闆說因為她們沒有刊登在報章雜誌上
在這條街道沒落後 人潮幾乎都被另一家店吸引走了
他也因此一直在研發各種口味來吸引顧客
但都達不到效果
我喝了杏仁汁 味道很香醇 口感卻很像蓮藕汁
也沒有化學味道或是參雜著細粉
總之 就是好喝啦!~
DSCF0235.JPG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前往松園別館和七星潭(有點短...因為有點累了....)
DSCF0248.JPG

DSCF0261.JPG

DSCF0272.JPG

DSCF0290.JPG

DSCF0363.JPG


午餐是到昨晚沒排到隊的蔥油餅(很不可思議吧!~)

DSCF0372.JPG

DSCF0374.JPG

DSCF03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ad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