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訓假結束後回到金六結等待分發下部隊
整裝完畢後,大伙集合在中山室,班長告知明天撥交的流程
各單位會由一名班長說明並負責帶領新兵前往部隊將兵籍資料交接給該部隊的長官
始完成撥交的程序。
中山室內兩旁排放的,是準備發給2029T學弟們的軍用品及前人傳遞下來的軍服
這晚就是不斷出經理公差將服裝分類及和弟兄喇賽之中度過。

從大家的言談之中可以隱約感受到彼此的不捨及感傷

我的鄰兵A,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去打電話和女朋友熱線,基於鄰兵的角色,我都會加減幫拿裝備或提點他,具有戶抽資格的他,很幸運的抽到了關渡指揮部,如他所願可以留在台北
但撥交的這晚才知道
雖抽中的是北部單位,但卻必須先到高雄等地去受訓
當他聽到該消息時那詫異的神情顯露於表,急忙的撥打電話給他女友,這大概是我看到他在新訓生活中,最慌亂的時候吧。

鄰兵B,和誰總是都能聊上幾句,和我都是同為商學專長的他,選兵當天我們一同選到了裝甲學校的履保士一職,這種同仇敵愾的感覺似乎更拉近了我們的關係,「出外靠朋友,下部隊如果有同梯的彼此照應,這是最好不過的事情。」我們是這樣想的。

早上三點起床,睡眼惺忪地在中山室待命
然後一路顛簸下午終於抵達了學校
和破舊的金六結營區不同,這真的就是個學校單位
(原諒我對學校的省略,因為時間太趕還沒來的及細看學校的一草一木)

完成撥交後,我被帶到了教勤營的學生大隊裡,裡面早有從其他營區來的弟兄在此等候
大家就是很緊張的排坐在寢室兩旁 等待發落,彼此沒有太多的交談,就是靜靜的。
久坐之後我感到一陣尿急,起身時我連同幾位弟兄就被叫名,要去找分隊長報到,
直到後來有個學長來帶我,學長問說「你應該是有認識長官吧,來這連的10個有8個都是有認識的。」
我這時才知道我被調單位了,不過我們家的家世的確沒認識什麼長官就是了。
就這樣我從教勤營的履保下士轉調到了本部連的通信二兵
當天就放到部假,沒接到B弟兄的電話,我就知道應該是只有本部連有放假而已
問了學長才知道因為他們正在受訓階段,剛到部還有很多前置作業,所以會將這禮拜的假放到結訓假一起放。
心中有點哀傷,畢竟當初我們是決定要一起受訓當兵的,好微妙的同袍情誼喔。

昨晚接到他的電話,我心驚,問他怎會可以打手機,對方說他在寢室內偷打的,我把始末事情都對他交代一遍,感覺到他有點失望,不過還是有機會遇到的吧。

「掯,我活了那麼久第一次這麼想一個男人,這裡很爽,聽說下部隊後也蠻爽的,可惜我們沒有一起,少了你們我真的爽不起來!」

接到他的簡訊,覺得還真是滿喇叭的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ad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