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一如往常地被分派打掃勤務,突然接收到消息
下禮拜會有一批教召人員到學校進行教召作業,因屬學校業務
所以本部連的我們理所當然地要前去準備經理裝備及打掃部分區域
這重擔尤其又落在我等菜兵身上,烈日當頭,不斷地搬送裝備上樓盤點、擺放置定位
「kidadult、菜兵甲,你們下禮拜要和這兩位學長要入住教召兵寢室,所以你們的假期會有所變更,記得打電話回家和家人報備一下。」
此時的我心頭一驚,這不就代表我們週末沒能回家要留守在營!

我在意的其實不是沒能放假,而是我準備的內衣褲不夠換穿阿...
於是這幾天我就不斷地換穿這幾件內衣,好吧,我也當作是種磨練...

對於從來只聽說過「教召」而根本搞不清楚是啥東西的我,其實是滿興奮的
一個禮拜教召任務經過以後,發現
「真是比當兵還要浪費生命。」

報到流程預演了幾遍,大致上教召兵會出什麼問題也有個概略的方向,所以報到還算順利
每個報到人員果然都是退伍兩三年以上,從外表感覺的出來已沾染許多世俗氣味,這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
報到時間到十二點為止,但實到人數卻不盡理想,我們只好死守在那六小時就為了接待這些大爺...

《以下引用網路上某教召大哥的心得感言》

一路上會有人引導你們到停車場及集合場地,
首先會到學生餐廳,拿到一份牛皮紙袋,內裝識別證及要填的資料,有附筆。
牛皮紙袋的封面會有你被分發的單位級職。
接著作簡略專長調查,有砲區、65k2步槍區等,鑑測員會提問些許問題如保險、準星及槍托的位置,
都答對後,鑑測員就說都很熟練嘛!然後在專長鑑定表蓋熟練兩個字....。

接著被帶至你要待四天的大樓,先領裝備(內衣褲及外套等),然後帶到寢室。
進去會發現,迷彩上衣、迷彩褲都放在你床上,迷彩鞋在床底下。(這就是勤務兵的職責所在)
服裝不合就先找同寢室其他人換,不然就找其他寢室的換,所以晚到的比較麻煩。

11點人員集合,照建制排隊形,並宣導一些希望配合事項。
連上長官就是一位上尉連長、上尉副連長。
值星官和值星班長是比大部隊早到2天的教召軍士官背。
連長從頭到尾都一直叫我們學長,非常客氣,讓人不忍心使他為難....。

下午上第一堂課:地形地物利用
大部隊帶至操課場地後,就坐在原地休息、哈拉打屁、聽連長說笑、等小蜜蜂。
不用懷疑,這四天完全沒有在上課,所以要帶書去看,否則會無聊到想自殺。

晚上帶到餐廳看電影,餐廳兩邊有電視,我們也順便看了幾場世界盃比賽。

看完電影後,部隊帶回去盥洗。不過我們連隊在五樓,水壓不夠導致沒水可洗。
所以是到對面棟大樓借浴室洗澡...有點當兵的感覺了。
第二天:

這天要打靶。
因為我們是最後一連,下午四點半後才排到我們,所以在操課場地發呆了一天。
這天的科目是射擊專長複訓,槍有擺出來,只是沒人用。

好不容易等到太陽快下山,我們連隊坐著10頓半去542旅靶場。
營長擺出一副酷臉,再三聲明警告我們不要隨便。
穿上久違的防彈背心,上去打了6發。打完馬上下來,沒有報靶....。
在靶場前後只待了不到半小時就坐車回裝校...........。

第三天:

一樣是射擊專長複訓,我鹿鼎記也差不多看完了。

第四天:

繳裝備,到餐廳看電影&電視(世界盃中華對荷蘭,喵的居然被追平逆轉),領薪餉。
解召典禮,一陣人車混亂後,回家。
後記:

1. 你他x的,一堆人抽煙,部隊行進間抽,上樓梯也抽,坐在列子裡也在抽。
檳榔渣吐滿地,垃圾隨地丟,嘻笑怒罵聲不絕於耳。
你會懷疑台灣人素質真的這麼差。

2. 伙食真的不錯,早餐吃漢堡會發3塊肉給你.....

3. 教召天數可以縮短一下,2天就夠了,讓我打完靶就回家吧......好想哭

4. 除了幹還是幹

-------------------------------------------

這禮拜幹足了打飯班的工作,雖然每天有洗不完的鍋碗瓢盆,但是勤務和休息時間是很固定的,
這點和連上的公差相比,就讓人適應多了,和幹部及學長們的互動也日漸明朗,做事勤快點,就不至於被拉正,前車之鑑果然要牢記。
屆退的學長們也開始在找學弟銜接他們的業務,我目前可能被指派到的是行政業務和人事參一,聽起來好像是個不用風吹日曬的勤務,但所需負的責任也相對的大許多。一個月後連長會分派勤務,就順其自然吧!

註記:退伍後絕對不讓自己變成我所見到教召兵的這副模樣!一堆人穿著軍服散漫凌亂的走在黃沙的廣場上,馬上就讓我聯想到《惡靈古堡》裡在鐵網裡游移的殭屍一般!阿彌陀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ad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