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外出公勤真的不是個爽差事。

月底是辦餉的日子,洽逢年底帳戶結算的時候,
一週來每天飛車到財務組洽公,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騎最快的時候了
冷風刺骨,早已被凍傷的雙手不聽使喚,連數鈔票都是問題,
無時無刻盯著錶上的時間盤算著最佳路線就深怕脫哨,
回到連上還得應付長官們突如其來的跑腿公差不然就是貼心至上的客戶服務
「真的,好累」
儘管我表現的堅強,但總難掩那一絲倦容。

------------------------------------------------

司令部頒布扣減役期的命令,大多數的學長們都搭上這般列車離開了學校,
雖然相聚幾個月而已,感受到這股離別氣氛時還是讓人鼻酸,
行政學長在我剛接行政業務時就到收容中心療養,我們相處的日子大概只有三天
前幾日連長晉升少校,連上集合至集合場拍照留念,真的
不只是我們這些新兵,就連長官、學長姐都沒看過連上出現這麼多人過
那感覺就像是驪歌響起的畢業時分,是帶有哀愁的喜悅。

學長領取退伍令的前夕,我午夜剛下哨學長就找我到行政的小基地─總機室小聊一會
教授行政該注意的事項和心得
我感受到這股沉重的包袱,在彼此的言談之中
「行政很累,讓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臨走前,學長說,這是歷屆行政相傳的一句話
在別人眼中,或許我們是洽公的行政龜,或是連上及校部長官的小小幕僚
不會有人了解我們內心的無聲吶喊,所以,讓自己快樂,才是當兵最重要的一件事。

學長收到紐約華爾街金融機構的錄取通知,我拿了他的聯絡方式
不忘提醒他日後要提拔這小小學弟(嘻)

------------------------------------------------

在累積了多天的苦悶後,滿心期待著例休的到來
卻臨時被要求在營留守,人情包袱之下我接受了,
沒想到遇上了寒流,過的真可說是生不如死阿
加上在連上勤務被凹,於是和連長要求臨時放假
大概是因為他這幾天升官,答應的爽快
終於可以讓我小小喘息,我該好好珍惜。


跨年的這晚,是我第一次值安全士官
我獨自一人站在集合場,看著遠方閃起的煙火
寧靜,劃破夜空,我喜歡這樣的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ad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