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各位學長和同梯的感想 我也忍不住想發表一下自己的心得

我是95-2梯 還剩下166天退伍的菜鳥

預財士 = 爽缺 這個觀念不知道已經根深蒂固在每個當兵的人腦中多久了

(除了自己本身是預財士的人之外......)

現在我的觀念是 預財士 = 超悲情又被誤會的小叮噹

想當初抱著滿腔熱血 想當個不要讓別人認為是爽兵的心態下部隊

沒想到還是被這個觀念打敗了.......

我感覺我們連上還好 會說閒話的學長和學弟不多 我也很盡力的完成每個人的需求

所以跟大家相處的都還不錯 但就是有些其他單位的長官和學長會眼紅

那些學長和其他的長官閒言閒語我就真的很受不了.....

每次不是說 你們不是都在外面 "順便"幫我買個東西又浪費不了你多少時間
你們再外面時間那麼久 都不知道你到底在幹嘛 有時間在外面 沒時間進來幫忙

預財士不是錢和時間是最多的嗎 自己一個人在外面逍遙快活最會.....

然後每次月底再財務組被財官夾蛋的時候 最怕褲子裡一陣震動

財官不好意思 我接個電話 結果電話那頭傳來的卻是

"嗯 你在忙嗎 沒有的話中午幫大家帶20個便當 20杯珍奶 順便幫長官買兩包七星"

"嗯 你在忙嗎 現在我們班長大家都有事 可以回來帶個轉診嗎"

然後我統一的答案就是 "好 沒問題 我等一下馬上幫你們送進去(回去帶)"

接著就要跟財官說 不好意思 我們連上有急需東西長官要督導 所以一定要買進去

可不可以下午再來辦餉....... 然後就看著財官的臉從肉色變紅色在變綠色

然後慢慢的說 沒關係呀 下午來你就排隊等呀 幾號前辦不出來的話 你就不用來了

另外 就是有些人習慣很不好 每次先幫她們墊錢 都不知道要主動還的

每次都是我很厚臉皮的說 不好意思 那天你有吃到便當嗎 那不知道可以不可以...

他們才會說哦 好呀 我晚一點給你

平時也不敢跟大家搶電腦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身分是行政

所以一定要等到大家都把電腦空下來以後 才敢問說我現在可以用了嗎



有時好想大叫 我一天只有24小時 我不是宋七力 我沒有分身......

可是有人會理我們嗎........ 加班換來的是什麼 這是應該的好嗎



唉~~ 另外 之前還會被懷疑是不是預財士怕辛苦 空兵期下午不回來做運動什麼的

靠~~ 我還真想說 校隊不是練假的啦 如果能讓我跑步的話我超想的好不好

當兵身體不但沒練到 反而越來越差 我真的有點後悔沒去當空軍的一般兵

靠 我真的很想跑步和運動 我也很想跟大家一起做事情呀

我也很想跟大家一起打飯洗餐桶呀 我也很想抽時間出來坐在連辦跟大家吃便當聊天

我也很想常常出現在連上不要再被認為我是不是逃兵了....

我也很想不出去浪費油錢和飯錢 還要在身上準備四五千怕臨時要買什麼不能欠的東西

我也很想不要一天進出營區四五趟...... 被人家說你是在躲五查嗎


可是只因為你是預財士 一切都是不可能的

預財士就是有爽兵的原罪......

嗯~~ 我真的認為預財士這個業務應該只要開放給志願役的就好了

讓他們做做看 我還寧願當個只會洗餐桶和打掃倒垃圾的兵 都不用負責任

只要等著放假和退伍就好了

讓你們去爽呀 看看你們一天做完我的那些事情以後還有沒有時間可以爽



說這麼多 我不是說其他的業務士不辛苦

幹 我也知道參一參三和參四還有兵工 每天煩惱他們的東西都煩惱到睡不著

也是在 接兵前後 營組檢 旅組檢 高裝檢 這些時候天天加班趕工還被夾蛋的苦處

可是相對的 這些人是不是也可以體諒一下行政也是有辛苦的一面

我們已經很委曲求全的盡量幫你們生出你們所需要的東西了

請不要再讓我們掛上"爽兵"的狗牌好嗎


P.S 忽然覺得我們連上這些學長除了買東西以外 都還蠻體諒人的

嗯~~ 希望其他的人也可以這樣對待預財士.......

這樣我們做起事來也會更心甘情願 因為大家都是義務役 大家都有辛苦的一面

沒有人希望被另外一種有色眼光差別對待...... 我們也是有在做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ad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